油门当刹车 醉驾撞民房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2-21  浏览次数:228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来源:2015年12月12日 梅州日报

   本报讯 丰顺县的丁某峰与朋友聚会喝酒后仍驾驶汽车,在避让相向而来的小车时错将油门当刹车,不仅与对方车辆发生碰撞,还撞上了路边的三间店铺,造成车损人伤的交通事故。近日,丰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丁某峰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10月6日晚,丁某峰驾驶小货车到丰顺县汤西镇的朋友家聚会,期间喝了几瓶啤酒。聚会结束后,当他载着朋友行至汤西镇双湖村路段时,想避让相对方向的小轿车,却错把油门当刹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随后失控冲向道路右侧,撞上路边的三间店铺,导致双方车辆、店铺及店内财产、人员都受到不同程度损伤。经鉴定,丁某峰血液内乙醇成分含量为159mg/100ml,属醉酒驾车。交警部门认定丁某峰负事故全部责任。经评估,三间店铺内物品损失共计62574元。

   丰顺法院审理后认为,丁某峰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遂作出上述判决。(黄义涛 卢燕燕)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法院概况 司法公开 诉讼服务 公示信息 法院文化 司法改革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