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579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春节前以来,丰顺法院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结合法院实际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疫责任。院党组高度重视,分别于1月30日、2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相关决策部署。同时,迅速成立了由院长毛嘉鹏任组长,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日常事务。并出台了《丰顺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防控措施,落实各部门责任。

二是及时发布通告,妥善处理案件。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利用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发出相关通告,暂时关闭立案、信访窗口,对于近期能够延期开庭以及外出执行的案件,适当延期,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等方式办理相关诉讼事宜,并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申请延期开庭等服务,并耐心予以说明解释。对于无法延期开庭的公告案件,在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如期组织开庭。2月3日至2月7日期间,共开展了5次庭审,均对当事人有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确保庭审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增强防控意识,做好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内部疫情管控措施,严格摸排筛查,对全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行程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排查,严格落实每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采取办公场所定期消毒、重点人员实时关注、进入法院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暂时关闭机关食堂,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病毒可能传播的渠道。实行值班制度,由院领导带头带班到岗,立案、信访、法警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轮流值班,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根据防控需要,购置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发放给各部门值班人员,并设立口罩专门回收垃圾桶,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情管控。在院机关和人民法庭设立防疫宣传标语警示牌,充分利用法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自我防护意识,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增强自我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做好舆情管控,教育干警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和转发不实消息,坚持正面引导、正确发声,积极引导家属克服恐慌,科学应对当前疫情,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法院概况 司法公开 诉讼服务 公示信息 法院文化 司法改革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