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50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丰顺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春节前夕,为帮助特困当事人缓解生活困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月12日,丰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赡养纠纷及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5宗案件7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64900元,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让特困当事人安心过个好年,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丰顺法院在执行上述5宗案件过程中,通过银信、房管、车管、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等相关机构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鉴于申请执行人的困难情况,执行法官主动告知当事人可申请司法救助。

收到申请书后,丰顺法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成立了司法救助委员会,全面深入了解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综合考量申请执行人的家庭困难程度,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查程序后,最终确定了司法救助人员名单,并争取到专项司法救助金64900元,用于救助上述7名特困当事人。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法院概况 司法公开 诉讼服务 公示信息 法院文化 司法改革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