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吸收存款 违法高利放贷 安徽祁门宣判一起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57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安徽省祁门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被告人羁押地,公开宣判以王成珂、叶高昂为首的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该犯罪集团主犯王成珂有期徒刑八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2万元;对另一主犯叶高昂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4万元;其余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三个月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黄山市兆信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自2015年5月成立至2019年4月被查获,逐步形成了以王成珂、叶高昂为首及李某等4人为主要成员,邱某等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喷字、断电、跟踪滋扰、暴力殴打、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向借款人索要利息或本金。被告人方威等人于2017年9月起以经营的“威信典当”进行高利放贷,期间邀集了吴某等一起帮忙要债。借款到期后便采用暴力或者非暴力手段向借款人索要利息或本金,进行暴力讨债。

    被告人王成珂、叶高昂成立兆信担保公司后,没有开展经营范围内业务,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通过招募理财员公开宣传,以每月1.5%的利息、年化收益率18%的高收益,承诺按期还本付息,保证资金安全,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存款,并将所吸金额以每月3%的利息进行放贷。截至案发,兆信担保公司共吸纳投资客户720人,累计吸收资金4亿余元,未兑付金额4000多万元。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情况,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法院概况 司法公开 诉讼服务 公示信息 法院文化 司法改革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