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销烟精神 共享无毒生活”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1036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3日,在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之际,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省禁毒办、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妇联、省禁毒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东莞市禁毒办、团市委、虎门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生活”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全省21个地市121个地区同步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省、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志愿者、青少年和粤港澳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李春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省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攻坚冲刺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绝不能让毒品问题危害社会稳定,损害人民利益,要以全民禁毒工程的新成效、新业绩,推动全省毒品形势根本好转,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李春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真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从源头上解决毒品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继续把禁毒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来推动,加大经费、人员、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力度,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宣传部门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自觉、自愿地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重点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失学失业失管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易感人群的禁毒预防宣教,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理念,要大力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完成三年3000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任务。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高伟致辞,希望广东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球、全国毒品问题治理贡献广东智慧,提供广东方案,展现广东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粤、港、澳三地青年齐聚一起向林则徐塑像敬献花篮,并在林则徐后人林鸿汉的带领下进行禁绝毒品宣誓。此外,在销烟池畔举行现场销毁毒品仪式;现场还设置了识毒、防毒、拒毒宣传体验区,通过VR禁毒体验,吸毒容貌变化体验,观看陈列仿真毒品等互动体验,用科技手段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传承虎门销烟精神·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情景诗歌朗诵会也同步举行。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法院概况 司法公开 诉讼服务 公示信息 法院文化 司法改革信息公开